爬墙时速120km,自由的同人女
任何问题先看置顶,谨慎关注

Cat in the Hat

?!!!!!!!!!!谢谢踹老斯!!!!!!!!!!被猫猫包围的睿智这么可爱你怎么这么懂我???!!!!!!!!!!!!!!!(

“Twice!”:

HB to  @雾雨家的一条路 !!!今年也在祸害魔法国望谅解!!!【………………




=============================================




01.  


  “在视魔法为常理、学习有逻辑有系统的魔法的人们看来,什么是不符合常理的呢?”


 


  卡莲很清楚自己没订过这份报纸——印在首页的文章就给人一种傻兮兮的感觉。她瞟了一眼,看到类似“魔法将许多无聊空想转为现实”“魔法是无法解释的现象的万能借口吗”之类的句子,卡莲开始怀疑这是否是一份异国的报纸。她摇了摇头,扔掉了它。


 


  除了那张莫名其妙的纸片,信箱里还躺着一封信。卡莲取出来,看到信封上寄信人的名字,是阿尔西恩。


 


  卡莲感到好奇,瞬间把奇怪报纸的事忘到了脑后。她不常联系这位同门师兄,阿尔西恩也不是会突然捎来稀松平常的问候的人,他会主动联系自己,是有什么事吗?


 


  卡莲拆开信,发现果然出事了。


 


  那位师兄,居然写信向她求助。


 


 


02.


  到处都是猫。


 


  进门之后看到的景象,让卡莲觉得出门前那个顺利的占卜结果不太可信。


 


  猫爬上书架,猫钻进地毯,猫跳到桌子上偷喝茶水,猫围着椅子打转。而阿尔西恩站在房间中央,两手各揪住一只的后颈,肩膀上还蹲着一只。


  


  “阿尔西恩师兄……呃,早上好?”


 


  “……早上好。”


 


  “我不知道你原来养了这么多猫。”门边距离卡莲最近的一只纯白的长毛猫蹭了蹭她的腿,卡莲蹲下来摸了摸它。


 


  “事实上,这就是我向你求助的原因。”


 


  阿尔西恩脸上写满了疲惫,他放下手中的两只猫——卡莲注意到它们的花斑很相似——把肩膀上的那只也捞了下来,放在地上。猫咪们一哄而散,跑向房间的各个角落。


 


  “你遇到麻烦了?”卡莲抱起白猫,走到会客桌边坐下,“倒是一些可爱的麻烦。”


 


  “希望你有了将近十只可爱的麻烦的时候还会这么觉得,”阿尔西恩将泡好的茶递过去,“如果你愿意带走它们就太好了。”


 


  “所以你的求助是指这个吗?”卡莲看着怀里的猫,“我们办公室应该不许养宠物……不过我自己可以尝试在家养一只。”


  


  “感激不尽。”阿尔西恩看起来是真的松了口气。


 


  “它们是怎么来的?”卡莲问道,这是她从收到信开始就一直好奇的问题。印象中阿尔西恩不是会主动和小动物打交道的性格,卡莲怎么也没想到这位师兄的家里居然有这么多猫。


 


  阿尔西恩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叹了口气,指了指旁边书桌上的某样东西。


 


  “这是……”卡莲眨了眨眼,“阿尔西恩师兄的帽子?”


 


  卡莲本以为今天的阿尔西恩看起来格外清爽只是因为在家所以不用戴帽子这种简单的理由,但是看到魔法帽被倒立放置在桌面上、里面还卧着一只打瞌睡的暹罗猫这种诡异的情景,卡莲知道恐怕事情并不简单。


 


  “三天前的早晨,”阿尔西恩说得很慢,似乎在斟酌措辞,“我发现我的帽子里有一只猫。这很奇怪,因为我的房子不是流浪猫就能随便进来的,然而这和之后的事相比……”


 


  魔法帽里的暹罗猫悠闲地甩着尾巴,卡莲却觉得它有种仿佛在听取证词的威严。


 


  “……我把那只猫揪出来后,”阿尔西恩顿了顿,“帽子里又出现了另一只。”


 


  “……”卡莲有些紧张地搂紧了怀里的猫。


 


  “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最初我只是想把它们都抓出来,但是它们一只接着一只。”阿尔西恩盯着那只黑猫,“好像每一只被抓出来的猫尾巴都挂着另一只,把它们从帽子最深处某个神秘的空间里捞出来了一样。”


 


  换作以前,卡莲永远不会相信她有朝一日会坐在阿尔西恩师兄的家里听他讲这种怪异的故事,这故事本身比他写的关于猫的求助信更加荒诞。


 


  “这是异变!”所以她说出了这句台词。


 


  阿尔西恩:“……”


 


  卡莲:“……啊异变。”


 


  “……总而言之,我三天以来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阿尔西恩把帽子拽过来,“为了实验验证,猫的数量也增加了,这对我来说是负担。虽然它们也会自己跑出去觅食,但是都没有自愿离开的意思。”


 


  “原来如此,所以师兄你才希望我领养猫……”卡莲看着怀里毫不怯生的白猫,却有些沮丧,“可是我并不能帮上很大的忙。”


 


  “不,我很感谢你,卡莲。”阿尔西恩笑了笑,“几天以来我都在埋头研究这个奇怪的帽子和猫,你的来访让我放松不少。”


 


  “……阿尔西恩师兄,对这种神秘的问题的执念太深也有些奇怪哦。”


 


  “这样与我切身利益相关的事件我怎么可能不在意啊。”


 


  “唔……”卡莲沉思着,喝了一口茶,“帽子可以找库琪特露小姐那样的优秀裁缝重新定做一顶,但是猫咪们确实是个问题……”


 


  “在搞清楚这个帽子和猫的事件真相之前,我是不会重新定做帽子敷衍了事的。”阿尔西恩平静地表达了他的固执想法。


 


  “那为什么要叫我来?”


 


  “……猫太多了。”


 


  一只灰蓝色的猫很应景地扒拉着阿尔西恩的裤脚,另一只三花猫则很应景地从后面的书架跳过来,稳稳落在阿尔西恩的头上。从阿尔西恩面色不改身形不动的平静稳重来看,他似乎已经习惯这种事了。


 


  “……解决猫咪太多的问题是当务之急呢。”


 


  猫咪们很应景地喵嗷嗷了几声。


 


  卡莲在喵嗷嗷声中思考。


 


  “如果考虑处理这些猫咪,我认为去学院看看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卡莲建议道,“那么多学生,应该会有想养猫的吧。”


 


  “……你说得有道理。”阿尔西恩受到了启发,“学院的环境也很适合猫生活。”


 


  “除此之外,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研究进行到哪一步了,但是如果有疑点和问题,和学院的老师们讨论也是不错的选择呢。”卡莲很高兴看到自己出谋划策帮到了阿尔西恩。


 


  “这么说来,这些猫目前都没有异常,”阿尔西恩思索,“创造出异常的归根结底是帽子,如果把帽子看作是魔道具,也许艾因雷拉他们会有什么见解。”


 


  卡莲听了也忍不住欢欣鼓舞起来:“那么事不宜迟,现在出发去学院吧?”


 


  阿尔西恩点了点头:“等我把这些猫们集合起来。”


 


 


03.


  明知道打击人是件不太好的事,但是卡莲还是忍不住说了:


 


  “这样太引人注目啦!”


 


  事实上她那句“太像学校门口兜售仓鼠三元一只十元三只的老大爷了”因为各种原因憋着没说出来。


 


  阿尔西恩也没办法,他听说王国好像有一位唱着歌就能让猫咪们跟在身后组成游行队伍的奇人。不得不说,此刻的他有那么一点点羡慕那种能力。


 


  善良的师妹帮他分担走了两只小猫。而考虑到阿尔西恩平时出行不怎么双脚沾地,而且不好保证这些猫的跟随忠诚,剩下的猫大部分兜在形同它们摇篮的、让阿尔西恩头疼了三天的帽子里,他的左肩和右肩各一只橘猫和奶牛花的猫,过往行人无不为之侧目,惊叹阿尔西恩的强壮……


 


  “记忆消除魔法,对我们情报工作人员来说小菜一碟。”一路上卡莲这样安慰阿尔西恩。


 


  相比之下让猫跟随在身后游行是多么优雅啊。


 


  总之他们很快就到了学院。


 


  “那么卡莲,”阿尔西恩拿出难得的拜托人的语气,“接下来我要带着帽子和里面仅剩的一只猫去找艾因雷拉,而你,能否在学院门口把剩下的猫发放出去?”


 


  “……”


 


  卡莲一时间不知道该惊愕自己怎么反转成了三元一只十元三只的仓鼠兜售商还是大声吐槽师兄到底把猫当什么了。


 


  “呃,所以为什么在门口……”


 


  阿尔西恩指着远处的小个子风纪委员长和她的跟班:“显而易见。我认为要带着这么多猫直接进去很困难。”


 


  “好吧……那么还有多久放学?”


 


  阿尔西恩思考了一小会儿,反问卡莲:“你今天休假吗?”


 


  卡莲:“……我有点后悔了。”


 


  白猫不屑地搭上卡莲的肩膀,背对着保质期三天的前主人。


 


  


04.


  在卡莲和阿尔西恩的同门占卜魔法的神威下,艾因雷拉幸运地今天刚好在学院里,刚好在自己的办公室,刚好比较闲且有心情接待没有预约的访客。


 


  就不要质疑占卜魔法是不是这么用的了。


 


  “哟,真是稀客。”艾因雷拉转向阿尔西恩,注意到了他本应该却没有好好戴在头上的魔法帽和魔法帽里本应该却没有好好待在外面的暹罗猫,“话说你好歹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应该认得路吧?我的门牌上挂的不是流浪动物救助站吧?”


 


  暹罗猫听起来有些不满地咕哝了一声。


 


  阿尔西恩也懒得说客套话,直接把魔法帽和猫递给艾因雷拉:“希望这个能让你感兴趣。”


 


  “喂喂,送礼物也太突然了?而且还是自己戴过的帽子?还有这个——”话说到一半,艾因雷拉停了下来。


 


  阿尔西恩静静地观察对方的反应。


 


  即使是艾因雷拉这样天生没有多少魔力的人也能感受到帽子内部有非比寻常的魔力波动。


 


  “有意思,”艾因雷拉把帽子端到眼前,直视暹罗猫的双眼,“显而易见和这只猫有关系。”


 


  “事实上,不止是这只猫。”阿尔西恩耸肩,“如果你尝试把这只猫和帽子分离,会有更——”


 


  阿尔西恩没说完,因为艾因雷拉已经揪着暹罗猫的后颈把它从魔法帽里拽出来了。


 


  暹罗猫毫无反抗之意,只是直勾勾地盯着艾因雷拉,不知道对方精彩的表情变化过程有没有取悦它。


 


  在被拎起来的暹罗猫下方,魔法帽里毫无预兆地出现了一只黑猫,仿佛一开始就在那儿似的,从帽子里探出地东张西望。


 


  阿尔西恩:“……”


 


  艾因雷拉:“……”


 


  阿尔西恩:“有趣吗?”


 


  艾因雷拉:“……Marvelous.”


 


  不知道是不是办公室里多了一只猫让气氛变得轻松了起来,两人转进讨论时融洽了许多。


 


  “这种浑然天成的魔术道具太难得了,没有理由不去投身马戏事业成为一名优秀的魔术师呢。”艾因雷拉拍了拍阿尔西恩的肩膀,亲切地说。


 


  “如果真如你所说,你不去投身马戏事业成为一名优秀的踩球小丑也是才能的极大浪费。”


 


  “魔道具上附加的魔法或者魔力绝不可能是凭空产生的,请问你事发前有戴着这顶帽子被流星砸到头吗?”艾因雷拉认真的表情让他看起来更容易被揍了。


 


  阿尔西恩微笑回答:“你的思路如此奇妙想必也是多亏了流星奇迹般的力量吧。”


 


  太融洽了,都能有来有回地嘲讽了。


 


  艾因雷拉摊手,不着痕迹地退出了战争:“既然看起来你不记得有外来力量的作用,那么就只能从帽子内部入手了。”


 


  阿尔西恩皱眉道:“如果真是这样,现在有猫在里面的状态下也不容易观测到内部。”


 


  “那我们在找出观测的办法前先做一些猜测,如何?”艾因雷拉说,“帽子里凝聚的魔力到底从何而来?难道是阿尔西恩的睿智过人导致它们不甘于在脑内活跃而实体化成了睿智的结晶?”


 


  “……我不是确定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揶揄我。”


 


  “你不确定说明你不够睿智,那么此刻我的发言中不稳定的感情指向坍缩成了揶揄你的状态。”


 


  “那么根据我拳头有些痒的事实,我也确定了这点。”


 


  “咳。”艾因雷拉主动把话题扯回来,“第二点,为什么是猫(cat)?如果只是从文字表面思考,帽子(hat)里也可以出现老鼠(rat),蝙蝠(bat)甚至地毯(mat),为什么偏偏是猫?猫有什么特别之处?和你的帽子存在某种必然的联系么?”


 


  “这顶帽子里除了猫还存在过的东西或许只有我的头发。”阿尔西恩说,“虽然这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但我——”


 


  “阿尔西恩,你是混血儿?”艾因雷拉惊呼。


 


  “——不可能是混血。”阿尔西恩说完闭上眼深呼吸,感觉自己想转型近战的念头日益严重了,“我的头发不可能和猫有关系。”


 


  “那么有没有可能是偶然掉进去的猫毛之类的?”


 


  “我最近并没有接触过猫,不过极度偶然的情况我当然无法顾及。”


 


  艾因雷拉点了点头:“如此看来,只要你不是不幸猫毛过敏的体质,魔力源才是首要的问题。”


 


  然后在阿尔西恩开口前艾因雷拉伸出手做了“停”的手势:“为了防止你说我一直在说废话我就直接问了,你是打算等待魔力耗尽还是想办法观测内部?”


 


  “这不还是废话吗,可以的话我当然想观测内部啊!”阿尔西恩差点捶桌,“为了想办法在有猫的状况下观测到帽子内部,我这几天头发都掉了好多!”


 


  “啊?真的不是养猫操劳过度的原因吗?”


 


  “…………”阿尔西恩真的累了,连开口反驳都觉得累。


 


  “既然如此,那我建议你找那位希艾拉咨询一下,她对魔道具的研究更广泛深入,古怪的想法也很多,也许她能给你更好的建议。”艾因雷拉终于还是说了好话,“不过如果你的帽子真的有什么不得了的地方,让她有了兴趣,搞不好脱手还是保留都不能由你决定。”


 


  “那你呢?”


 


  “哎呀,身为老师,过分表现物质欲不太好吧。不过如果真的是睿智结晶,到时候给我留一点你的头发就行啦。”


 


  “……”


 


  还好艾因雷拉的那位师弟不在这里。


 


 


05.


  猫咪群中的卡莲站在路边,一时间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算不算惨。


 


  猫咪们都很乖巧,围坐在卡莲脚边,除了卡莲怀里抱着的白猫——刚才发呆的时间里卡莲给它取了名字叫雪球——没有一只主动跳到卡莲身上。这种训练有素的表现和之前动不动跳(阿尔西恩的)脸的样子差别很大。


 


  多好啊,猫咪们都知道此时的它们和卡莲一起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都不给她丢人。


 


  卡莲有些感动了。


 


  更让她感动的是,居然真的有顾客。


 


  “您好,”少女有些困惑地打量了一下卡莲身边的猫,“请问……”


 


  “啊,这些猫咪可以领养哦。”卡莲介绍道,“都很健康,如果有喜欢的可以带走。”


 


  猫咪们也此起彼伏地发出撒娇般的声音。


 


  “哦……”少女点了点头,有些不太敢相信,“真的都可以挑选吗?”


 


  “嗯,要考虑一下吗?”卡莲露出微笑,“你看起来真和善,猫咪们也一定会喜欢你的。”


 


  “谢,谢谢……”少女有些害羞。


 


  有一只短尾猫出来蹭了蹭少女的腿,伸出爪子轻轻拍了拍她的鞋。


 


  “看起来它很喜欢你呢,”卡莲鼓励道,“摸摸它,如果它不反抗可以试试抱它。”


 


  少女蹲下来小心地抚摸短尾猫的头顶,后者稍稍仰起了头,似乎很惬意。


 


  “它的眼睛好漂亮,”少女轻声说,“很像我的水晶球。”


 


  “那要试着养它吗?”


 


  少女思考了一会儿,想到了什么似的,点了点头。


 


  “我想和我的朋友一块儿养它。”少女欣喜地说,“一起取一个名字。”


 


  短尾猫把脑袋埋在少女的手心里,看起来已经黏上了她。


 


  卡莲一边和少女挥手告别一边心想,也许这就是真命天猫。


 


 


06.


  等阿尔西恩和卡莲会合的时候,她脚边的猫已经只剩两只了。来领养猫咪的都是学院的学生,有一行三人的性格迥异的女孩子,有说要给猫取名叫自己后辈的名字的女孩子,有想养猫来寄托暗恋情愫的女孩子……还有那个小个子风纪委员长,看起来完全被布偶猫的可爱吸引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没有领走猫咪,反而是她的那位绿色的跟班偷偷回来抱走了那只猫。


 


  今天的占卜结果没错,运气真的很好!


 


  “希艾拉?她的店很有名哦。”得知下一个目的地,卡莲发挥出情报工作人员的职能,“我曾经去那里买过东西,和她聊过,看起来她一直在研究给人的头施奇特的魔法,也许会对帽子的事有帮助呢。”


 


  “……”阿尔西恩突然感觉脖子以上的部位凉飕飕的。


 


  不过此刻他们已经站在希艾拉的店门前了,阿尔西恩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店门口有一对骷髅头在往这边吹冷风。


 


  “……”


 


  出于终究还是自己的帽子里长的猫的问题,阿尔西恩独自进店,于是师妹和猫在外面吹冷风。


 


  卡莲:“……”好想回去享受假期。


 


  店内装潢非常别致,即使是在魔法之国这个怪咖横行的地方也显得很特别。


 


  “欢迎光临。”希艾拉在柜台后和善地打招呼,“有什么需要的吗?”


 


  “您好。”阿尔西恩点了点头,把魔法帽和猫一同递给希艾拉。


 


  然后他讲了一个有点长的故事。虽然他不是非常乐意讲故事的人。


 


  希艾拉一边听一边打量着魔法帽和其中一脸无所谓的黑猫,心不在焉地伸出手去抚摸。


 


  “我尝试过很多办法,哪怕把帽子堵住都不行,”阿尔西恩停顿了一下,“猫还是会源源不断地出来。虽然它们出现的方式很不寻常,但无疑都是普通的猫,如果强硬地把帽子堵住,里面的猫肯定会死。”


 


  “就算把帽子倒过来,猫也会一只接一只地出现,就算把帽子强行戴在头上,帽子里永远都有一只猫。”阿尔西恩叙述的过程中,希艾拉脸上的笑意愈加明显,仿佛听到了什么精彩的笑话。


 


  “阿尔西恩先生,”她说,“您很在乎猫。”


 


  “……”


 


  “您的研究和实验过程其实可以更激进、复杂、冷血一点,为什么您不愿意思考伤害猫为前提的方法呢?”


 


  “那毕竟是活物——我想正常人都会这么回答,”阿尔西恩说,“仅仅是帽子被占用的问题,并没有严重到需要考验我的道德底线的程度。”


 


  “这就是有趣之处了,虽然您没有伤害猫,但是您每次解决问题的方式也没有考虑到猫的意愿呀。”


 


  “什……”


 


  希艾拉慢悠悠地拉开柜台后的一个小抽屉,从中取出一小块泥土般的东西递给阿尔西恩。


 


  “它有名字吗?”希艾拉指着黑猫问道。


 


  “……我还从来没有给它们取过名字。”


 


  “现在取一个如何?”


 


  阿尔西恩看着黑猫平静无波的双眼,感觉自己眼角跳动了几下。


 


  现场即兴给猫取名真是一个新奇的体验。最后阿尔西恩两眼一闭,伸出手把迷之泥土块呈到黑猫的面前:


 


  “暗夜贤者!”


 


  “………………”


 


  “真是个好名字。”希艾拉平时说话就总是带着笑意,所以根本听不出来她对这个名字的真实感想。


 


  头三秒内黑猫看起来无动于衷,然后——暗夜贤者,慢吞吞地从卧伏了许久的魔法帽里起了身,慢吞吞地走出来,嗅了嗅阿尔西恩手心的那块东西,优雅地吃了下去。


 


  暗夜贤者从魔法帽里走了出来,它身后的魔法帽软趴趴地垮了下去,再也没有另一只猫出现,此刻的魔法帽只是一顶魔法帽,就像过去它属于阿尔西恩的时候那样。


 


 


07.


 


  “头部装备真的很重要呢,不管是御寒,还是防御别的什么。”





评论(1)
热度(14)

© 雾雨家的一条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