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时速120km,自由的同人女
任何问题先看置顶,谨慎关注

【5★19岁男子组】我们无法一起玩游戏

踹吹就位了——!!(?)


“Twice!”:

在这个有点小特别的年度的有点小特别的日子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吉祥如意心想事成大富大贵单抽入夜【…………】


然后唐突豹跳【………………………………


跳完了,我爽了【…………………………




※在本文中您将看到:


>完全崩坏OOC的角色(是的,和上面那张图里的五个靓仔除了名字基本没有其他相似的地方)


>布置明显然而一点都不好笑的笑点


>由谁来讲好像都没差的毫无特色的包袱


>本质上没有丝毫营养的故事


>BTW本文发布的时候绘本活动已经结束了,真不给面子啊(……






======================================




Round  0. 我们可以一起玩游戏


 


  彼时正在举办名为夏佩尔露露的魔法绘本的活动,年迈的愈术士把同伴列表的排列显示切成了按年龄顺序查看,然后编好队伍赶去里页踏上了征途,留下没去的同伴们在原地按年龄顺序排排坐。


 


  ……不,我并不是说排列方式能让同伴们在物理和精神双重意义上互相靠近,个性迥异的他们来自梅弗特哈涅的各个角落,并非只有年龄相仿或出生于同一个国家才有找到拉近距离的可能。


 


  谁又能断言什么是不可能的呢?他们——大概也没有想过某天会坐在一张桌子前讨论这个。


 


  


 


  起因是伊莱亚斯询问了阿尔西恩一个对他来说有些失礼的问题:“请问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卡牌游戏?它们看起来真不错。”


 


  “……塔罗牌可不是什么游戏,”阿尔西恩有些不快,但还是回答了他,“抱着玩游戏的心态去接触塔罗是无法赢得塔罗的信任和尊重的。”


 


  难道把它当作武器扔出去就可以赢得信任和尊重了吗。一旁听到这话的托里斯想。


 


  “难道把它当作武器扔出去就可以赢得信任和尊重了吗?”一旁听到这话的托雷诺赛利卡说。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是能肯定的是扔出去打人一定很痛。”托里斯小声提醒。


 


  “也就是说并不是什么能和朋友一起玩的游戏对吧?”伊莱亚斯做思考状,“魔法之国的卡牌游戏文化还真是深奥呢……”


 


  “……你自己不是都说了那不是游戏吗?”


 


  “伊莱亚斯是在搜集游戏吗?”纪久美琥丸表现出和他的外表相反的热心体贴,“有兴趣的话要不要跟我学习腹语术?我和妹妹平时最喜欢玩这个了。”


 


  “妹妹?啊,那就不必了,我的妹妹总是对游戏没什么兴趣呢。”伊莱亚斯摇了摇头回答道,“而且我想找的是能够和朋友一起玩的游戏,和陪伴妹妹还是有些区别的。”


 


  “陪伴妹妹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托里斯叹了口气,“不过埃塔也是,她现在更喜欢看书学习。”


 


  “和妹妹的关系变得疏远吗……还真是难以想象啊。”纪久美琥丸若无其事地轻声说出了这种容易招仇恨的话。


 


  “他们那边比起有共同话题,是不是更容易打起来?”托雷诺赛利卡问阿尔西恩,后者看起来并不想就这个愚蠢的话题发表评论。


  


  “不过,环游梅弗特哈涅能搜集到许多其他国家流行的游戏,如此看来旅行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伊莱亚斯似乎心情不错,毫不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而且同行的人这么多,每天都能找到排练游戏的对象,跟随愈术士果然是个正确的决定。”


 


  “排练游戏的对象……”托雷诺赛利卡有些无语,“难道是比玩伴还要低级的概念?”


 


  “这家伙真是坦率得过份了。”托里斯摇了摇头说。


 


  “我觉得,”纪久美琥丸慢悠悠地开口说,“游戏就是要和关系好的人一起玩,一起玩过了就会关系变好才叫游戏。”


 


  “没错没错,很有朋友的感觉!”说到这点,伊莱亚斯看起来很高兴,“你们也能明白的吧?”


 


  “那么伊莱亚斯一直以来和你的朋友以外的人‘排练’游戏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托雷诺赛利卡询问。


 


  “……”


 


  伊莱亚斯陷入了思考,然后仅仅一瞬间就得出了答案。


 


  “没有哦。”


 


  “……坦率得过分了!”


 


  “可是和别人一起玩游戏的时候不够真诚的话,不仅自己很难体会到游戏的全部乐趣,愿意陪你玩的人也会而越来越少的。”托里斯用和小孩子解释为什么一加一等于二的语气说, “而且这样一来以后你想找人‘排练’也会变得困难,不是吗?”


 


  这句话(显然是后半句)让伊莱亚斯有些动摇了。他真正地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抬起头,看起来有些无可奈何地说:“那好吧,既然你们这么想和我玩游戏的话,作为这段时间以来一起旅行的同伴,我就不拒绝这个请求了。”


 


  “……”*4


 


  “我刚才的话听起来有那么像一个请求吗?”托里斯转过身询问其他人。


 


  “我觉得除了有点啰嗦像老妈以外都没问题,挺有道理的。”托雷诺赛利卡看向阿尔西恩,“也许是对面有问题——首席笨蛋鉴定师的意见呢?”


 


  “我不想揣摩笨蛋的想法。”阿尔西恩说。


 


  “好,那么这种时候就需要用一决胜负的方式说服对方——游戏的竞技性也可以由此体现,”托雷诺赛利卡斗志满满,“我会让伊莱亚斯领会电之国的竞技精神的。”


 


  “这和最开始的论点不太一样了……”纪久美琥丸连吐槽的语气都很冷淡。


 


  “竞技精神是指要一对一吗?”伊莱亚斯说,“是我中意的类型呢。”


 


  “错!”托雷诺赛利卡拿出了一盒纸牌,“虽然最低要求是两人,但是玩家人数多少会让游戏乐趣产生质的变化,就像元气之水口服液和元气之水畅饮装喝起来天差地别一样,所以他们都将和我一起做你的对手。”


 


  托里斯:“这和竞技精神有什么联系???”


 


  伊莱亚斯的眼神也明显变得有些失望:“这可不是我想要的排练。”


 


  “一开始就没有人说要专门陪你排练。”出人意料的是,从头到尾看起来不愿意多参与这个话题的阿尔西恩最先给出了一针见血的回答,“连你自己采用的都是‘玩游戏’的说法。”不信往前翻十一个自然段。


 


  从伊莱亚斯有些吃惊的反应来看,阿尔西恩在游戏开始前就先赢下了一局。


 


  “有些稀奇呢,我还以为阿尔西恩是不屑于把时间花在玩游戏上的。”纪久美琥丸歪着头打量阿尔西恩。


 


  “只是受不了这些没意义的对话而已。”


 


  “没错没错,绝对没有上次输得很惨所以不甘心想找机会赢回来的心思嘶——”托雷诺赛利卡偏过头,余光投向身侧的墙上插着的塔罗牌,“也许下次我就知道这些东西飞到人身上有多痛了。”


 


  “哈……好吧,就当对手是四个人的话排练的效果也有四倍,”伊莱亚斯接受了事实,“那么,你带来的是什么游戏呢?”


 


 


 


Round  1.  Draw一叠,恩断义绝


 


  “UNO之所以在重视娱乐活动观赏性的电之国受到青睐,是因为它每一局都有充满戏剧性的可能,无论玩家是不是新手或者有意为之。而且,这个不起眼的纸牌游戏,是考验友情最为有效的试金石,如果在座的各位对彼此之间的友情没有信心,那么这篇无聊废文也极有可能会在这章中道崩殂……”


 


  “电之国人的解说天赋难道也是得益于竞技精神和娱乐活动的观赏性吗?”阿尔西恩问道。


 


  另一边的伊莱亚斯却被这段神乎其神的介绍深深吸引住了,以至于露出了耐人寻味的微笑并一直在念念有词:“友情……友情……”


 


  “他是不是误会成‘测测你的他的缘分’那样的东西了?”纪久美琥丸有些担心。


 


  “为了生命安全着想,我觉得真的来‘测测你和他的缘分’好像也没什么坏处。”托里斯把椅子往后挪了挪。


 


  “那么开始啦。”托雷诺赛利卡洗了两副牌后开始发牌,“伊莱亚斯以前玩过这个吗?需不需要解说规则?”


 


  “规则的话我还是知道的,”伊莱亚斯想了想,“自己被叠到20张的时候要先唉声叹气一会儿,再打手里的加牌对吧?”


 


  “……你跨过规则理解到了什么深层黑暗的东西。”


 


  “为了生命安全着想请务必忘了这条所谓规则。”托里斯真诚地建议道。


 


  游戏开始了,令人欣慰的是,伊莱亚斯确实是只读过规则没实战经验的新手。


 


  “啊,是蓝色,太好了。”伊莱亚斯很高兴地打出一张蓝色跳过牌,“这个能用了吧?”


 


  手里一把蓝色电话号码的下家阿尔西恩:“……”


 


  “一圈了还是蓝色啊……可是我只有这个了。”伊莱亚斯打出一张变色牌,“变成红色吧!”


 


  手里一把蓝色电话号码的下家阿尔西恩:“……”


 


  “托里斯的红3引出了纪久美的黄3吗……”伊莱亚斯想了想——也许什么都没想——然后打出一张黄色转向牌,“果然还是打功能牌最有趣了。”


 


  下家阿尔西恩:“……”


 


  “这真的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吗?”纪久美琥丸一边打出黄5一边说。


 


  “既然是新手的话应该能被体谅吧……”托里斯一边打出绿5一边说。


 


  “没错,这个游戏真的不是想针对谁就针对谁的,”托雷诺赛利卡一边打出绿色转向牌一边说,“阿尔西恩不要生气!深呼吸——”


 


  阿尔西恩看着自己手里八张蓝色电话号码,合起来就是6体6段,戴上史诗攻击符文应该够解决他们了。


 


  好在热衷于打功能牌的伊莱亚斯没有留+2和+4的老道意识,在这一圈又兴致勃勃地把手里的绿色+2扔出去了。


 


  这一刻终于来了!


 


  阿尔西恩深吸一口气,尽量保持风度,把手中的蓝色+2甩在牌堆上。


 


  “哎?这么快就开始了?”托雷诺赛利卡嘴上这么说,手里却极快地接上一张红色+2,“那我+2。”


 


  “为什么你们都有+2啊?”托里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甘,但手里却毫不犹豫地打出了第二张蓝色+2,“虽然我也有就是了。”


 


  “真可怕。”纪久美琥丸摇了摇头,然后面不改色地丢出一张黄色+2。


 


  于是又一次轮到伊莱亚斯时已经叠了10张了,他的眼神却越发明亮:


 


  “这个是,如果我没牌可出的时候要抽10张吗?厉害,居然能叠一整圈!”


 


  “毕竟我们洗了两副牌就是为了这个局面,”托雷诺赛利卡故作神秘地从收成扇形的手牌后露出双眼,“不过很多时候运气更重要啊。”他似乎暗示着什么。


 


  “有道理!”伊莱亚斯笑得很开心,然后打出了一张+4,“这张,现在可以打出来吧?”


 


  “………………”


 


  “运气真的很重要呢。”纪久美琥丸吹了吹手里的茶。


 


  看来今天也是多体被单体们团结起来针对的和平的一天。


 


 


 


 


Round  2. 跪着买屋,躺着收租


 


  双六,地产大亨,大富翁,强手棋……在梅弗特哈涅的不同地方有许多不同的名字,但是这个游戏的本质不会改变——


 


  “我一直有一个想法,”托里斯铺开地图的时候说,“买地买房的钱靠收租赚得,但是收租的前提是要买地买房,类似这样的奇妙悖论,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吧。”


 


  纪久美琥丸:“……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阿尔西恩:“……招聘应届毕业生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优先?”


 


  托雷诺赛利卡:“……卡拉赞没毕业打什么卡拉赞?”


 


  伊莱亚斯用看云玩家的眼神怜悯地扫视了一圈:“规则上说得很明白,经过银行的时候可以拿工资哦。”


 


  然后他被云玩家们用不知人间疾苦的眼神看了回来。


 


  “……?”虽然不太明白这段浪漫主义色彩浓厚的奇怪包袱是怎么回事,好在棋子和初始资金分发完毕,游戏开始了。


 


  “虽然我本人不太相信命运这回事,但是我抽命运卡总是运气不错的。”托雷诺赛利卡第一掷就走到了命运格,抓起事件牌堆最上面的一张——


 


  “变卖所有房地产。”


 


  “你看,我说运气不错吧。”托雷诺赛利卡淡定地把这张塞进牌堆底部,“没有房地产的时候抽到这张就算赚到。”


 


  “你赚到什么了?”


 


  “你们想幸灾乐祸却无法幸灾乐祸的表情。”  


 


  ……


 


  纪久美琥丸虽然看起来总是冷冷静静的,其实比在座的各位都要热爱角色扮演。


 


  虽然他们目前玩的游戏还没有他最喜欢的角色扮演环节,但是什么也阻挡不了纪久美琥丸一心向着小金人。他会抓住一切机会融入角色,实现转变。


 


  “Mr.阿尔西恩,目前这张地图上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以我为代表的各位业主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


 


  “停下,”自来水公司老板阿尔西恩抬手制止对方接下来可能很花时间还有点危险的长篇大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这么照顾我生意,踩的次数比其他人加起来都多。先去掷个骰子吧。”


 


  纪久美琥丸深吸一口气:“请允许我在这之前先跳一曲祭典舞祈福。”


 


  “——你给我坐下。”托雷诺赛利卡及时按住了他,“还有,游戏开始的时候你扮演的不是辍学打工结果因为失误打碎碟子被签黑心合同的黑心老板剥削走投无路死里逃生殊死一搏背水一战跑来竞争地产大亨的倒霉大学生吗,为什么会跳舞?”


 


  “因为我辍学前是大学舞蹈社团的。”


 


  “……”


 


  “而且因为小时候被寄养在家附近的神社所以会跳有祈福作用的祭典舞。”


 


  “……好,我给你加一条新设定,你的腿被黑心老板打断了,你看行不行。”


 


  “可是我——”


 


  “你掷不掷?”


 


  纪久美琥丸妥协了,他捧起骰子,极为虔诚地用双手代替身体舞了一圈,然后掷在桌上。


 


  是六。


 


  纪久美琥丸缓缓地趴在桌上,把脸埋进双臂间。而一旁的阿尔西恩无情地收走了他被缴为公共事业资金的血汗钱。


 


  托里斯:“……他这次又是哪出戏?”


 


  阿尔西恩:“应该是本色出演。”


 


  ……


  


  游戏进行到后半的时候,伊莱亚斯突然发问:“话说回来,获胜条件是什么来着?”


 


  这个问题问住了其他人,因为他们这才想起来好像还没有达成胜利条件的共识。


 


  “啊?我以为你们都知道呢,最后除自己以外的玩家都破产就胜利啦。”托雷诺赛利卡说。


 


  “那样游戏时长会剧增的,还会进入垃圾时间。”托里斯反对,“难道不是设置一个资产数,最先达到的玩家才算胜利吗?”


 


  “那样垃圾时间也不见得会少,”阿尔西恩拿出一个来源不明的记分牌,“真的要节约时间的话应该是在规定回合后看资产数多少。”


 


  “但是这样游戏就没什么乐趣了,”纪久美琥丸摇摇头,“我和妹妹偶尔一块儿玩的时候比的是谁用纸钞折出的米克洛更多……”


 


  “……那已经是别的游戏了吧。”


 


  “原来如此,即使连胜利条件都没有约定好,也能愉快地享受游戏过程……”伊莱亚斯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虽然和他们之间不存在友情,但朋友之间的游戏一定也和这极为相似——”


 


  “没办法,用猜拳决定吧!”托雷诺赛利卡站起来甩甩手,“为了公平起见就五局三胜并加入复活赛制好了,在这种重要的问题上必须得认真分出胜负。”


 


  “你还想浪费多少时间?”阿尔西恩把骰子捡回来,“这种情况直接掷骰子比大小就行了。”


 


  “多数人的意见比较重要,”托里斯皱眉,“在还有两个人没提案的情况下难道不应该听听他们的想法吗?”


 


  “直接说我的提案是无效的这种话我可不能当没听见哦。”


 


  “因为在座的除你以外没人会用纸钞折米克洛。”


 


  “是因为这个吗?!”


 


  “哎哎谁把棋子撞倒了!刚才在哪儿的来着?”


 


  “……”伊莱亚斯闭上了嘴巴,乖巧地看着他们吵吵嚷嚷。


 


  果然游戏还是只和最好的朋友两个人一起玩比较好。


  


  


 


 


Round  3. OUAT,惨遭嫌弃


 


  当这盒游戏被呈上桌的时候,所有人都显得有些兴致缺缺。可能是因为上一轮游戏不了了之打击了游戏热情,也可能是因为——


 


  “我不擅长编故事。”阿尔西恩首先把自己摘了出去。“而且这个游戏没有硬性规则,到最后大概又会吵起来。”


 


  “我有过给小孩子讲睡前故事的经验所以还好,”托里斯从卡盒里随意捞出一把要素牌,“但是很难说面对四个同龄男性是否还能保持那份心态。”


 


  “真遗憾,本来应该是腹语术能派上用场的时候……”


 


  “一起讲故事难道不是很棒的事吗?”伊莱亚斯也有些遗憾,“如果能听到讲述人自己的故事就更好了,我很期待。”虽然对象并不是在座的人们。


 


  只有托雷诺赛利卡一个人好像在发呆,过了一阵才发出轻轻的“啊”的一声。


 


  “怎么了?”


 


  “因为我想不起来关于自己的事情嘛。”话是这么说,托雷诺赛利卡并没有苦恼的样子,“不是指没有过去的记忆的事,是另外的……我好像感觉到,在别的某个层面上,相比起你们,我也是——暂时?对,暂时没有故事的人。”


 


  “………………”


 


  相比起托雷诺赛利卡像是在回忆昨天晚饭吃了什么的平淡神色,其他人显然受到了来自不可名状的力量的惊吓。


 


  “我们还是不要玩这个了。”阿尔西恩回过神来,迅速收起盒子。


 


  其他人跟着猛点头。


 


  “到底是什么……”托雷诺赛利卡没注意他们,还在自言自语着某些东西。


  


  


 


 


Round  4. 扑克就是要拿来玩抽鬼牌啊不然干嘛


 


  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前略,在抽鬼牌游戏中,其余四人轻易发现了伊莱亚斯的单纯会使得自己全程被表情出卖,并成功地反向杀死了比赛。


 


  “又输了——”14局14败的伊莱亚斯把手中的鬼牌丢在牌堆最上方,看起来颇为不服,“太奇怪了,为什么一直在输?我明明已经注意把鬼牌往外面推了。”


 


  “……要不我们还是换个游戏吧。”托里斯有些于心不忍了,“总觉得像在欺负小孩。”


 


  “那就玩点有大人感觉的好了,”托雷诺赛利卡提议,“德州扑克怎么样?”


 


  “大厅里还有别的孩子……不太好吧。”


 


  “赌博是不好的。”纪久美琥丸说。


 


  “明明都拿出扑克来了……哎等等,”托雷诺赛利卡想到了什么,“既然如此,阿尔西恩,方便借一下塔罗牌吗?”


 


  阿尔西恩警觉了起来:“你要做什么?”


 


  “稍微借一下嘛。”


 


  “借你可以,”阿尔西恩拿出一副崭新的塔罗牌递过去,“这是备用的,但是最好也别想做什么亵渎的事情。”


 


  “不会比每天被你扔来扔去待遇更差的,”托雷诺赛利卡翻了翻,“这不会就是你平时用来扔的吧?”


 


  “……是,很不幸它们现在到了你手上。”


 


  过了一会儿,有人发出了迟疑的声音。


 


  “这样……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啊。”托里斯说着有些担心地看了阿尔西恩一眼。


 


  纪久美琥丸更为直接:“阿尔西恩,生气了吗?”


 


  话音刚落,另一边的伊莱亚斯把手中的牌拍在桌上:


 


  “宝剑四、权杖四、圣杯四,宝剑八和钱币八,fullhouse——”他又确认了一遍,“嗯,没错!”


 


  “伊莱亚斯学得很快嘛。”托雷诺赛利卡非常欣慰。


 


  “你们给我住手!!!”


 


  从此以后托雷诺赛利卡大概再也没可能从阿尔西恩那里借到什么东西了。


 


 


Round  ??. 我们还能一起玩游戏吗


 


  “果然,不是朋友的话是没办法一起好好玩游戏的。”今天的游戏排练使伊莱亚斯确信了这点。


 


  “不过,就算不是朋友,我们好像还是可以一起玩游戏。至少UNO就很顺利。”总体来说,他还是比较满意的,“真期待下次啊——话说回来,托雷诺赛利卡去哪儿了?”


 


  “这期弓斩加成,他加班去了。”  



评论(1)
热度(24)

© 雾雨家的一条路 | Powered by LOFTER